学术交流

学术交流

首页 >> 学术交流

王志新院士来室讲学

实验室与国内外研究机构积极开展学术交流,除主办本领域高水平学术会议外,还鼓励实验室人员积极参加各种高水平学术会议,承担各类科研合作项目,重视各种方式的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。

 国内合作:

评估期内,实验室作为主办单位承办了第13届全国酶学学术讨论会和第12届中国酶工程学术研讨会两个本学科领域内极具影响力的学术会议,参会人数均创历届人数之最,极大地提升了实验室影响力。实验室教师及研究生参加各类学术会议及交流百余次,在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年会、全国酶学及酶工程学术研讨会等进行大会报告及各类口头报告30余次。同时,实验室加大与国内相关单位的交流合作,与中粮集团、上海易高集团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,此外应江苏省东台市政府邀请,实验室专程赴东台市开展科技交流合作活动,与东台市20多家企业面对面交流生产、研发等技术问题,有效推进了酶学与酶技术成果落地与转化。

国际合作:

除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外,实验室派出青年教师、研究生前往美国塔夫斯大学、丹麦奥胡斯大学、德国马普生物物理研究所等单位攻读博士、访学及联合培养。博士生韩笑同学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支持下,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进行交流学习,以共同第一作者在Nature Chemical Biology杂志发表学术论文。201712月,邀请诺奖得主Hartmut Michel教授来访交流,聘任其担任吉林大学客座教授,推动了酶学相关研究工作的进一步深入。同时,实验室教师积极申报各类国际合作专项项目,共获得7项资助,经费112万元。

王志新院士来室讲学

邓子新院士来室讲学

沈言院士来室学术交流

名誉教授Fischer博士来室访问

邓子新院士来室讲学

沈言院士来室讲学

名誉教授Fischer博士来室访问

友情链接 / Lkink

您好,分子酶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欢迎您的到来! Copyright 2005 分子酶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